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九百多无物业老旧小区纳入今年改造计划

新疆网  作者:王媛媛  2013-01-11 11:13

[摘要] 在乌鲁木齐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人大代表围绕无物业小区管理问题建言献策,各区县已开始对无物业老旧小区展开摸底调查。

九百多无物业老旧小区纳入今年改造计划

  乌鲁木齐无物业小区年内清零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在乌鲁木齐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人大代表围绕无物业小区管理问题建言献策,各区县已开始对无物业老旧小区展开摸底调查。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年内将彻底解决无物业小区管理问题。

  据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初步调查,今年需对900多个无物业老旧小区实施综合改造,目前,全市摸底调查工作已展开,计划1月16日结束。届时还将制定详细改造方案。

  市人大代表、长江路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吕新革说:“辖区内无物业的老旧小区很多,普遍存在规模小、设施老化、暖气不热等问题,管理难度非常大,亟需综合改造。”

  乌鲁木齐无物业小区(院落)大都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由于企业兼并破产、基础设施差、物业公司不愿管、居民不愿缴物业费等原因,成无人管理小区。

  青年路洪福小区就是一个无物业管理小区,目前由方圆社区居委会托管。小区居民张勇说:“小区快20年了,管道都老化了,不是那爆管就是这漏水的,让社区临时托管也不是个事。”

  人大代表和居民担心的问题,也正是政府着力解决的事情。

  此次无物业老旧小区改造,将包括配备物业管理用房、外墙保温、管线管网改造、环境整治项目,以及居民反映强烈、急需改造的项目。

  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吉尔拉·衣沙木丁表示:“今年我们要集中财力、人力、物力,彻底解决无物业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将这个问题解决好,切实给老百姓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首府从2011年开始对无物业老旧小区进行试点改造。截至2012年年底,全市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60个,约占改造任务的6.2%,投入改造资金1.83亿元。 改造完后的小区主要采取物业公司进驻管理、社区代管、业主自管的管理模式。

延伸阅读:

2013年楼市变局中的三大动向

明年政府或放宽货币政策 调控下房价上演拉锯战

房企分化正愈加剧 品牌开发商拿地备战2013

一线城市元旦楼市成交稳中有升 未现恐慌购房

三四线城市楼市风险排名靠前 开发商撤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