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出台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亚心网  2015-05-08 10:25

[摘要] 近日,《乌鲁木齐市开展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经乌市人民政府批准,正式下发执行,将为乌鲁木齐的服务业发展提供“加速度”。

近日,《乌鲁木齐市开展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经乌市人民政府批准,正式下发执行,将为乌鲁木齐的服务业发展提供“加速度”。

昨日,记者从乌市发改委获悉,该实施方案确定了乌市重点发展高新区科技服务业、水磨沟区文化产业等六大服务聚集区和包括现代物流业、房地产业、养老服务业在内的十二大重点领域服务业,还明确了税收、工商等相关扶持政策,为乌市服务业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据悉,该方案按照国家有关要求,依据国务院《服务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和《乌鲁木齐服务业发展规划》等,结合实际制定。

服务业既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重点,也是乌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主引擎”。该实施方案指出,到2018年,乌鲁木齐服务业增加值突破2900亿元,年均增长16%,服务业从业人员占全社会从业人员的比重达到40%以上。

方案还提到,要集中打造一批服务业聚集区,重点打造经开区(头屯河区)和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性服务业聚集区、高新区(新市区)科技服务业聚集区、水磨沟区文化产业聚集区、会展片区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南山旅游基地旅游业聚集区、城南经贸合作区服务贸易综合聚集区等六大聚集区,并根据乌鲁木齐市服务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扩大试点区域,逐步推进高铁片区服务业聚集和乌鲁木齐国际空港临空服务业聚集。

此次改革分为两个阶段,2015-2017年深入推进阶段,着力推进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先行先试;2018年为初见成效阶段,意味着六大聚集区初见成效,十二大重点领域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乌市发改委表示,方案将推动服务业跨越式发展,实现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六大服务聚集区

经开区(头屯河区)和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性服务业聚集区:根据该方案,围绕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资源产业,按照生产性服务业与工业及现代制造业有机融合、互动发展的趋势,以经开区(头屯河区)、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重点,推动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到2018年,建成主体功能突出的生产性服务业聚集区。

高新区(新市区)科技服务业聚集区:以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和综合性高技术产业基地为依托,建成区域性科技服务中心。

水磨沟区文化产业聚集区:到2018年,聚集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服务业增加值比重有所提高,建成文化产业示范区。

会展片区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到2018年,依托中国-亚欧博览会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将会展片区基本建成以会展、高端商务、金融服务、物流、文化、旅游、信息等现代服务业为主的聚集区。

南山旅游基地旅游业聚集区:打造乌鲁木齐跨越式发展的战略功能区,承担旅游产业体制机制创新区、旅游产业发展集聚区、引领新疆旅游业“转方式,惠民生”的示范区、国家旅游产业集聚实验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旅游合作先行区、世界旅游目的地等六个方面总体功能。

城南经贸合作区服务贸易综合聚集区:以水源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为抓手,提升区域优势自然景观,改善生态环境,创建南部生态综合新区;发挥首府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龙头作用,将该片区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亚欧经贸合作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老城区口岸和专业批发市场向外围地区转移,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能源资源大通道节点区位优势,构建国际商贸口岸区。

乌鲁木齐通报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情况

315家居手册:消费陷阱多 装修前先“备课”

比“高”比“阔”比“大”—鲁贵卿代表呼吁摒弃“奢华建筑”降低能耗

3.15房地产家居行业网络口碑报告重磅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