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打好城建攻坚战 支持居民刚性住房需求

泉州网-泉州晚报  作者:记者王朝晖 通讯员高淑芬  2015-05-15 12:24

[摘要] 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三比一看”工作计划,在稳住大盘、精准发力上促项目,在转变思路、创新出路上保增长,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力争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打头阵。

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三比一看”工作计划,在稳住大盘、精准发力上促项目,在转变思路、创新出路上保增长,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力争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打头阵。

在项目建设中,市住建局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关键项目的撬动作用,打好城建攻坚战。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推进普贤路拓改及延伸段、站前东西大道西延伸段、晋江大桥西侧市政道路等工程项目,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加强政银企三方沟通。推广和谐征迁工作法,努力变安置为安居。

在行业管理上,市住建局立足实际,确保实现新作为。

一是确保建筑业持续增长。组织《关于促进我市建筑业发展壮大的若干意见》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推进建筑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将信用评价结果与企业评先评优及工程项目的招投标挂钩。全面落实工人工资和工程款保证金制度,扩大无欠薪项目部试点范围;加大对本地实力强、信誉好、业绩佳的建筑企业的扶持力度,力争实现今年晋升一级总承包企业8家以上目标;选择2—3家企业进行建筑产业现代化培育试点,引导建筑业企业对接“一带一路”,鼓励搭上政策快车走出去。

二是确保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加大力度支持居民首套房、首改房等刚性住房需求。引导各地特别是库存量高的县(市、区)加快商品房去库存化;依托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运营公司,回购商品房作为安置房保障房房源,打通商品房与保障性住房转换通道。召开政银企三方对接座谈会,搭建房地产市场金融信贷对接平台。力争房地产投资增长5%以上。

三是确保城镇试点持续深化。重点抓好16个重点镇、5个“镇级市”培育试点和21个小城镇试点建设,确保按时序进度落实年度任务。继续推进强镇扩权,扩大试点小城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赋予更多社会管理权,调整完善县级部门与其派出(驻)试点镇机构的审批管理制度;推动行政执法重心下移,支持在试点镇开展综合执法管理体制改革。

乌鲁木齐通报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情况

315家居手册:消费陷阱多 装修前先“备课”

比“高”比“阔”比“大”—鲁贵卿代表呼吁摒弃“奢华建筑”降低能耗

3.15房地产家居行业网络口碑报告重磅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