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11月乌市卖了4万套住房 均价约6000元

亚心网   2016-12-20 10:30

[摘要] 今年前11个月,乌鲁木齐市商品住房共卖出42113套,均价每平方米为6090.23元。12月18日,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前11月房地产市场数据,各类户型中,90—120平方米户型住宅受欢迎,占到了总成交量的四成多。

前11月乌鲁木齐市卖了4万套住房

均价约6000元 9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超八成

今年前11个月,乌鲁木齐市商品住房共卖出42113套,均价每平方米为6090.23元。12月18日,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发布前11月房地产市场数据,各类户型中,90—120平方米户型住宅受欢迎,占到了总成交量的四成多。

据了解,今年前11月,乌鲁木齐市商品住房登记成交457万余平方米,42113套,成交总额为278.49亿元,成交均价为6090.23元/平方米。

从目前完成的销售面积看,2016年前11月商品住房登记成交面积,要比2015年同期商品住宅完成销售的530.36万平方米,减少了73.08万平方米。此外,2015年乌鲁木齐新建商品房登记成交65519套,曾创下历史新高,而2016年前11月商品住房登记成交42113套,虽然还有12月份的数据尚未统计,但显然难以达到去年的销量。

从公布的价格数据看,2016年前11月乌鲁木齐市商品住房均价每平方米为6090.23元,该价格包括了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而2015年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住宅签约均价为5564元/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市今年前11个月的房产销售中,刚刚过去的11月逆势上扬,打破了以往的“金九银十”销售惯例,成为一年当中相当耀眼的月份。数据显示,当月商品住宅登记成交67.32万平方米,比9月增长19.98%,比10月增长31.31%,将“金九银十”都甩在了后面。而往年销售中,11月楼市开始进入淡季,这种“淡转旺”的突变,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首府去库存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分析认为,之所以11月份销量攀高,是因为政府对购买新建商品房的契税补贴政策即将到12月31日结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民的购房需求。此外,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40万提升到50万、近期推出的购房活动等来自政府多方面的去库存举措,吸引了市民对楼市的关注,为11月注入了活力,刺激购房需求。

□继续阅读

大户型受欢迎

10年前,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受欢迎,如今随着收入的增加及购房市场从刚需群体向改善群体转移,9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则越来越受到青睐。统计数据显示,90平方米以上商品住宅成交373.65万平方米,占比81.71%。

据了解,买房群体中通常分为“刚性”和“改善”性需求两类,也就是常说的“刚需族”和“改善族”。前者指的是楼市购买力真实的群体,包括首次买房人群、婚房主力人群等,以80、90后所占比例大。而“改善族”多指已具有一定的收入基础,有更高住房需求的群体,这类人群多以35岁以上的中青年为主,70后是群体主力。

前11月,乌鲁木齐改善商品住宅中,90—12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成交19436套,占整个商品住房销售量4成多,是面积分类中大的一部分。从这个数据也可以看出,乌鲁木齐市住房需求中“改善族”是购房主力。

外地人购房量大

在乌鲁木齐购房的群体中,外地人多还是本地人多呢?数据显示,单从购房面积来说,外地人群购买量是本地人的两倍。

外地人买房比本地人多的现象,分析认为主要是在国家“一路一带”的宏观战略下,将形成以乌鲁木齐为“尖端”、库尔勒、喀什为两大支撑的“A”字形发展格局,这为乌鲁木齐的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也吸引了外省人对新疆乌鲁木齐的关注。此外,乌鲁木齐出台的契税减免、支持农业转移人口等新市民购房,鼓励其落户城镇、放宽购房落户条件等政策措施的出台,也吸引了疆外群体来乌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