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拟定站名

新疆网  2014-01-21 23:06

[摘要] 目前,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土建施工和土建施工监理招标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地铁1号线将进入施工建设阶段。预计3月中旬,19家土建施工单位和10家监理单位将陆续进场施工。

1

目前,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土建施工和土建施工监理招标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地铁1号线将进入施工建设阶段。预计3月中旬,19家土建施工单位和10家监理单位将陆续进场施工。

全线21个站点以及与规划中的其他6条地铁线换乘站也进行了拟定。

1月20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历经两个月的筹备, 1月12日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顺利完成土建施工和土建监理评标工作。中国中铁、中国中建等国际知名隧道建设企业都在其中。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全长约27.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2018年底有望通车。线路南起三屯碑,终点位于国际机场。

全线设车站21座,平均站间距约1.3公里。从南至北依次是三屯碑 、新疆大学 、二道桥、 南门、 北门、 新兴街 、南湖广场、 南湖北路 、 王家梁、 八楼 、北京南路、 中营工、 小西沟、 铁路局、 体育中心、 植物园 、迎宾路口、 三工 、宣仁墩 、大地窝堡 、国际机场。

地铁1号线全线设7座换乘站分别是南门,南湖广场,八楼,铁路局,植物园,宣仁墩,国际机场,可与规划中的其他6条地铁线换乘(以上所有站名为暂定名)。

负责1号线建设管理的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第五项目管理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张波介绍:“参与招标的这些单位都是具有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建设资质,具有丰富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经验,能够满足乌鲁木齐轨道交通一号线的建设需要。 ”

为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工作原则,市纪检委对轨道交通专家库进行了严格审查,通过不断更新和完善,随机抽取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工程和经济类专家5名。

专家组经综合审查,19个土建标共推荐中标候选人57家,10个监理标共推荐候选人30家,现已按程序在乌鲁木齐建设工程信息网上进行了为期3天的公示。

地价监测报告:各地完成房价控制目标难度大

评论:房价"涨"声为何吵不醒睡的"国五条"

地方楼市政策分化 中央仍将对房价水平做明确要求

楼市库存量明显增加 部分三四线城市面临崩盘

新疆拟建现代物流平台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