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区域板块剖析之红光山值得期待

新疆网  作者:贾惠敏  2014-01-26 10:11

[摘要] 新疆网讯(记者贾惠敏)红光山片区给人的期待,已整整十年。十年间,众多房企选择投入资金、人力,搭建自家的舞台,静待市场的到来。回顾这场开发,耗时十年的投入,本身就值得期待。

新疆网讯(记者贾惠敏)红光山片区给人的期待,已整整十年。十年间,众多房企选择投入资金、人力,搭建自家的舞台,静待市场的到来。回顾这场开发,耗时十年的投入,本身就值得期待。

十年,房企和红光山一同,度过了市场培育期。现如今,红光山已有百合公寓、公务员小区、奥迪4S店、会展中心、红光山公园等已建成项目,中建云鼎大观、观山居、移动通信生产基地、新疆烟草公司、联众国际大厦、友好集团、新华社新疆分社、报业大厦、六馆一心、野马硅谷文化创意公园、希尔顿酒店等在建项目,首府公馆、乌房集团、中融城、绿地中心等待建项目。

CBD+CLD双核区

作为乌市重点发展区域的红光山片区,在区域规划伊始就被定位为:CBD(中央商务区)+CLD(中央商驻区)集合区。这也是乌市目前为止的一个CBD+CLD双核区。

在中央商务区,写字楼是亮点。“红光山片区的道路、景观等规划都是超前的,周边的环境素质和人文素质都要高出一般片区,未来将是众多企业的办公地点。这对于专注做写字楼项目的大成尔雅是一次机遇。”大成实业营销总监安立虎说。2013年5月,大成尔雅项目在红光山核心区开建,其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29018㎡,车位面积将达到38000㎡,写字楼标准层面积将达到1625㎡,B1-B3为地下停车库,1F-5F为商业,6F-25F为写字间。在安立虎看来,“在CBD+CLD双核区竞争是激烈的,从缩小停车位限制,增加电梯数量和质量,到运用专业的物业团队等,用细节重塑写字楼新标准是大成尔雅于众多写字楼中脱颖而出,满足入驻企业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关键。

而红光山中央商务区、中央商驻区高聚集,大人流的特点也吸引了一批城市综合体的进驻。以新疆友好集团为例,在其发布的公报中显示,2014年4月友好集团将在红光山会展中心片区建设大型综合性购物中心,是集商业、娱乐、休闲购物、写字楼公寓)、酒店、友好集团总部办公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公建配套保障发展

一个片区的发展很大程度取决于公共建筑。在红光山片区,新华社新疆分社、乌鲁木齐晚报社、六馆一心、益民大厦、野马硅谷文化创意公园、国际会展中心、红光山公园等公建配套项目为红光山片区提供了发展的基础保障。

会展中心办盛会,促发展。从2011年开始,每年的9月红光山国际会展中心都会举行中国-亚欧博览会。作为亚欧博览会的举办地,国际会展中心成为与中西亚信息交流的枢纽,聚集了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伴随国际会展中心的迁入,昔日的戈壁荒滩红光山在经历了脱胎换骨的绿化改造后,正在形成乌鲁木齐市一个全新的城市CBD(中央商务区)。国际会展中心发挥的作用使得红光山片区地理区位的独特性和稀缺性更加突出,也为红光山的发展奠定了巨大的空间。

文化创意公园提升区域形象。地处红光山片区,占地1500余亩,投资数十亿元的野马硅谷文化创意公园正在建设中。该项目作为一个主题文化旅游、商业地产综合项目,正是为了迎合红光山生态文化旅游区,“景观+文化+度假”的开发理念,建设以观光、文化、生态、度假等旅游体验为特色的休闲度假区。

项目建成后,以丝路文明为主题的大型室内实景演艺、上合国家民族实景民俗村、大型洞藏壁画群、亚欧国际商贸城、草原丝路民俗村等将向首府及世界各国民众展示一座以上合成员国为核心、以丝绸之路文化为脉络的大型政治、文化、商贸平台。野马硅谷将会吸引更多的人流和商机,带动周边区域的快速发展,加大周边区域的空间。

住宅条件日渐完善

作为红光山片区的标志性住宅之一的绿城百合公寓,在2010年便已热销,至今为止,已有四年。“随着红光山片区的快速发展,绿城百合公寓不但实现了保值,更突破了增值。住宅条件的日渐成熟,为绿城百合公寓保值、增值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绿城百合公寓负责人闫寿图说。

便利交通构建半生活圈。在绿城百合公寓的售楼中心,记者在模盘中看到,在南控北扩政策下,五纵三横8条主干线,以及河滩、外环路为城北奠定了优越的交通条件。更值得注意的是,轻轨交通线的引入,打破了地域居住的界限。铁路局、美居、赛博特、国际会展新区等商圈将成为红光山半生活圈。同时,乌鲁木齐市区半经济圈的范围也将把闹市与红光山住宅区紧密连为一体。

“2014年由于金融城的建设,红光山的竞争将日趋白热化。以绿城、中建地产、万科、新疆城建为龙头,随着开发区居住带的形成,正逐步引导着乌鲁木齐市城北特别是会展中心周边楼市的格局,并正改变着乌鲁木齐市人的居住选择习惯。绿城房产对红光山区域非常有信心,红光山将会成为首府的高尚居住板块,首府的金融商务中心,区域发展潜力较大。”绿城百合公寓负责人闫寿图说。据悉,乌鲁木齐市将力争用5年的时间,在城市北部投资近千亿元,在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再建一个面积50平方公里、人口规模近百万的新城区。

购房者抢先入住新城。在红光山绿城百合公寓买房的陈先生,是批享受到红光山便捷生活的市民之一。如今,陈先生只需10即可到达美居物流园、铁路局等繁华商圈。“乌市中心城区的房价不断上涨,而且可选楼盘也越来越少。而在红光山新城区,交通便利、生活配套设施齐全,还能享受到周边环境美化带来的福利。”陈先生说。

 

2014年房地产行业或遇寒流

去年全疆贷款增速第二

国土部:超500万人口城市不再新增建设用地

乌鲁木齐7条公交线路运力有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