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全国楼市走向会如何 购房者应如何面对时局?

杭州网  2014-05-22 10:29

[摘要] 楼市走向如何?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首席评论员丁建刚点评

楼市走向如何?

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评论员丁建刚点评

一、会崩盘吗?

,理论上来说不会崩盘。理论上中国房地产市场不论是从总量、城市化进程、还是从大量的旧城改造需求、土地垄断以及中国外汇管制来分析,绝无崩盘的可能。

第二,存在崩盘风险。当集体预期悲观时,可能会崩盘。

第三,崩盘不是死掉。很多人对崩盘的认识是崩盘就死掉了,就是刚才我描述的那些现象,中国房地产市场后面还会长,哪怕崩盘了还没有结束。

二、会救市吗?

,政策不应扼颈市场。楼市出台最严厉调控政策,以期遏制房价过快增长。如今,房价走势并未如预期中的平稳中上升,部分城市出现大幅降价,引发市场恐慌。

第二,只能选择救市,救市应先救购房者信心。必须迅速恢复市场正常的信心和预期,这就是所谓的“救市”。

第三,如果不救市,各行业都会受到影响;楼市崩盘引起银行贷款质量恶化房地产价格进一步下跌,是互相传导的恶性循环。

三、购房者如何面对时局?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减少持有量。

第二,将手中持有的物业换成优质物业。

第三,购置部分美元对冲,“我建议大家资产较多要配置一点美元进行对冲,未必能赚钱,但是可能会减少损失。”

第四,对于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说,丁建刚建议选择已经大幅度下跌的区块和楼盘,不过同时也要注意应当选择比较认可的区块,起码是适合生活的。

环宇凯旋镇绿色生态人文社区 项目在外立面装饰

鲁达国际价格走势平稳 纯商务写字间热卖

和谐牡丹园感恩回馈 购房超值季

腾飞麒马山庄主推花园洋房 道路预计下半年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