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乌鲁木齐学区房新规早知道同一户籍3年内仅1人可就近入学

亚心网  作者:刘璐  2014-06-06 09:53

[摘要] 自今年起,同一户籍和地址3年内只能有1名学生享受本学区就近入学政策。昨日出台的《乌鲁木齐市2014年初中招生工作规定》这样明确。

自今年起,同一户籍和地址3年内只能有1名学生享受本学区就近入学政策。昨日出台的《乌鲁木齐市2014年初中招生工作规定》这样明确。

《规定》要求,初中招生工作以小学毕业生的实际居住地为依据,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按照初中招生学校的学区进行分配录取。

●具有本市常住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必须与父(母)或合法监护人同一户籍,户主必须是小学毕业生父(母)或合法监护人。小学毕业生父(母)或合法监护人的实际居住所持房产证(或购房协议、房产部门出具的房产证明)的户址必须与户籍相一致。同时要求自2014年起,同一户籍和地址3年内只能有1名学生享受本学区就近入学政策。

●租住房屋的,需提供市房管局认可的或符合有关规定的租赁合同,所租住房屋应为小学毕业生父(母)或合法监护人的惟一居住地。

●小学毕业生与父(母)或合法监护人无住房,搭住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家,未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户籍分户,且户籍中注明小学毕业生为世居,没有迁入迁出的记录,户主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该住址为小学毕业生及其父(母)或合法监护人的惟一居住地,并出具相关的证明。

●本市常住户户籍在2014年6月1日前迁入,按学区分配。

按照要求,国办初中招生工作按行政区划操作,本行政区划内的初中学校原则上不录取持有其他行政区划内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对个别位于区(县)之间交叉地区的小学毕业生,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提出意见,市教育局协调解决。

此外,外地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及其他流动人口子女,本着相对就近的原则,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指定学校入学。

《规定》要求,初中招生严格按照录取编号、学籍号、毕业证号“三号统一”要求进行,坚持初中招生与学籍注册同步进行。没有取得初中录取编号的学生,不能注册初中学籍,不能在所在学校参加中考,不能发放所在学校的初中毕业证。

据了解,学区是国办初中学校招生的依据。国办初中基本学区由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校招生规模、片区人口分布情况等提出意见报市教育局审定。

根据国办初中学校2014年的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教育行政部门在各校原基本学区的基础上,适度调整,形成国办初中学校2014年的实际录取学区。国办初中学校的招生录取,以2014年的实际录取学区的具体路号为依据。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国办初中学校的计划招生班额为50人,初中招生依旧按照学区实行计算机网上录取分配。

楼市供过于求开发商无心买地 土地收入已下滑

专家否认"营改增"摊薄房地产利润:对房企是好事

评论:央行喊话后房贷不松反紧折射啥?

房地产行业营改增税率或定11% 房企日子恐难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