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乌鲁木齐市高新区2014年小学学区划定

亚心网  作者:郭志勇 利雨霖  2014-08-08 10:27

[摘要] 据介绍,8月16日-17日为该区小学招生的集中报名时间。流动人口子女入学报到时间为8月18日至19日。国办小学的计划招生班额为50人。从今年起,同一户籍和地址6年内只能有一名学生享受本学区就近入学(含符合政策多子女)。

高新区2014年小学学区划定

今秋入学年龄为2008年8月31日以前出生

8月7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公布2014辖区内国办小学学区。

据介绍,8月16日-17日为该区小学招生的集中报名时间。流动人口子女入学报到时间为8月18日至19日。国办小学的计划招生班额为50人。从今年起,同一户籍和地址6年内只能有一名学生享受本学区就近入学(含符合政策多子女)。

针对家长最关心的小学入学年龄问题,乌市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义务教育法》规定,该区2014年秋季小学新生入学年龄为6周岁(2008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常住户入学儿童集中的学校需提高入学年龄的以书面申请上报区教育局审批。适龄儿童入学报名时,须带户口本、房产证、母子健康卡、接种卡(证)。

乌市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常住户人口密集,生源爆满。乌市第35小、36小、79小、80小、84小、113中附小、76中附小不接收流动人口子女入学。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按其实际暂住地所属学区入学,若学区内生源已满无法容纳的,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统筹,本着相对就近的原则,指定学校安排就读。针对部分常住户生源爆满,36小学、80小学、84小学学区学生指定到81中附小;35小学、79小学、113中附小学区学生指定到62小学;76中附小指定到51中附小,若以上被指定学校仍无法满足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需求,再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统筹指定学校安排就读。

流动人口子女入学报到时间为8月18日至19日。8月18日上午招收2007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如尚有学位则8月18日下午招收2007年11月30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如尚有学位则8月19日上午招收2008年2月28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如班额已满,由学校将2008年2月28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按要求进行登记,报教育局教育科统一安排,家长、学生于8月22日到原登记学校领取入学安排通知。如尚有学位则8月19日下午招收2008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报名手续及所须提供的材料:流动人口应持就读登记等有关证明,到暂住地所在区指定的国办中小学校或经批准的民办学校联系就读,须提供以下材料:①父母及子女户籍证明(原件和复印件);②父母双方的居民身份证、有效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③房屋居住租赁合同(原件和复印件);④法定监护人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原件和复印件);

此外,天山区对部分学校学区做了微调。2008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孩子均可报名。本市常住户户籍在当年6月1日前迁入天山区,适龄儿童可按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学区,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

2014年高新区(新市区)国办小学学区

三十五小学(民汉语)

汉语系:片区一:北京南路以东;长春路以西;河南东路以南;苏州路以北(不包含科学一街、科学二街)。

民语系:片区一:阿勒泰路以东;鲤鱼山路以西;河南路以南;苏州路以北。片区二:太原路以东;天津路以西;河北路以南;河南路以北。片区三:阿勒泰路1173(原225号)号至西外环路东南所属地区(包括1173号)。

三十六小学(民汉语)

汉语系:片区一:北京南路以东;鲤鱼山、医科大以西;苏州路以南;新医路以北(除新医路8号)。

片区二:北京南路以西;阿勒泰路以东;青城巷以南;新医路以北(包括新医路720号、756号(原1号))。

片区三:阿勒泰路841号(原46号)至1173号(除1173号)。

民语系:片区一:阿勒泰路以东;鲤鱼山、医科大以西;苏州路以南;新医路以北(包括新医路720号、756号(原1号))。

片区二:阿勒泰路841号(原46号)至1173号(除1173号)。

六十二小学

片区一:北京中路以东;天津路以西;河北东路以南;河南东路以北(包括天津路3号)。

片区二:二工乡三队。

六十三小学

二工乡三工村农民子女。

六十六小学(六十五小学)(民汉语)

地窝堡乡小地窝堡村、宣仁墩村所属范围。

七十九小学

片区一:太原路以东;北京中路以西;卫星路以南;河南西路以北。

片区二:太原路以东;北京中路以西;河北西路以南;卫星路以北之间地区即北纬三路87号(铁九街)、北纬三路119号(68中)、北纬三路163号(铁路党校)、北纬三路233号(铁运校)。

八十小学

太原路以东;北京南路以西;河南西路以南;青城巷以北。

八十二小学(民汉语)

汉语系:片区一:乌昌路以东;迎宾路以西;迎宾路544号(新号)以南(不含544号);迎宾路以北。

片区二:迎宾路以东;安宁渠路以西;轻铁路以南;迎宾路以北。

片区三:乌昌路以东;阿勒泰路辅道以西;迎宾路以南;河南西路以北。

片区四:轻铁路所有单双号。

民语系:片区一:乌昌路以东;阿勒泰路辅道以西;迎宾路以南;河南西路以北。

片区二:八三五处以南;华南市场以北;乌昌路以西(石油新村、北站部分地区)。

片区三:乌昌路以东;迎宾路以西;民航局以南;迎宾路以北。

片区四:迎宾路以东;安宁渠路以西;轻铁路以南;迎宾路以北。

片区五:轻铁路所有单双号。

八十四小学

片区一:阿勒泰路以东;太原路以西;河南西路以南;苏州路以北。片区二:阿勒泰路1173(原225号)号起所有阿勒泰路单双号(包括1173号)。

三十七中附小(民汉语)

汉语系:

片区一:天津路以东;卡子湾高管局以西;喀什东路以北所属范围(除喀什东路16号)。

片区二:长春路以东;鲤鱼山路至卡子湾高管局以西;喀什东路以南;河南东路以北。

民语系:片区一:天津路以东;鲤鱼山路至卡子湾高管局以西;喀什东路以南;河南东路以北。

片区二:天津北路以东;卡子湾高管局以西;二工乡三工村以南;喀什东路以北。

四十四中附小

天津路以东;长春路以西;喀什东路以南;河南东路以北(不包括二工乡三队、天津路3号)。

四十七中附小(民汉语)

汉语系:太原路、安宁渠路以东,天津北路以西,种苗场以南,喀什东、西路以北。

民语系:太原路、安宁渠路以东;天津路以西;种苗场以南;河北路以北。

五十一中附小

片区一:乌昌路、八三五处以东;迎宾路以西;民航局以南;迎宾路544号(新号含544号)以北。

片区二:迎宾路以东;安宁渠路以西;迎宾北一路以南;轻铁路以北。

五十六中附小

汉语系:片区一:鲤鱼山路以东;河滩路以西;河滩路口(新工地)以南;泉州街以北。

片区二:长春路以东;鲤鱼山路以西;河南东路以南;苏州路以北。

七十六中附小(民汉语)

汉语系:片区一:民航局所在区域。

片区二:迎宾路、民航局以东,八钢钢结构以西,民航局以南,迎宾北一路所有单双号。

民语系:片区一:民航局所在区域片区二:迎宾路以东;安宁渠路以西;民航局以南;轻铁路以北。

七十七中附小

片区一:嵩山路东北;西环北路以西;卫星路以南。

片区二:乌昌路至八三五处西南(除八三五处);卫星路西北之间石油新村地区、北站地区(除兵团子女)。

七十八中附小(民汉语)

汉语系:医科大、鲤鱼山以东;河滩路以西;泉州街以南;新医路以北(除新医路2号附2号)。

民语系:医科大、鲤鱼山路以东;河滩路以西;河滩路口(新工地)以南;新医路以北。

八十三中附小

片区一:太原路以东;北京中路以西;喀什西路以南;北纬三路以北(除北纬三路87号、119号、163号、233号)。

片区二:北京中路以东;天津路以西;喀什东路以南;河北东路以北。

九十中学附小

片区一:嵩山路、西环北路西南;卫星路以南;黄金九支队以北所属范围(除兵团子女)。

片区二:西环北路所有双号。

109中学附小(原安宁渠中学)民汉语

安宁渠镇、安宁渠村、北大路村、河西村、东戈壁村所属范围。

110中学(原四十户中学)民汉语

安宁渠东村、西村、广东庄子村、保昌堡村所属范围。

111中学附小(原青格达中学)

青格达湖乡所属范围。

112中学附小(原六十户中学)

六十户乡六十户村、星火村、三宫梁村、哈族新村及新联农场所属范围。

113中学附小(原科学院子校)

科学一街、科学二街。

128小学(原八段小学)民汉语

汉语系:六十户乡八段村、大梁村所属范围。

民语系:六十户乡各村及新联农场所属范围。

备注:一、35小学、36小学、79小学、80小学、84小学、76中附小、113中附小由于学区内常住人口生源爆满,不接收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二、81中附小为指定接收农民工子女学校,没有划分学区。三、62小学、63小学、66小学(65小学)、82小学、128小学、37中附小、44中附小、47中附小、51中附小、56中附小、77中附小、78中附小、83中附小、90中学附小、109中学附小、110中学附小、111中学附小、112中学附小兼收农民工子女。

 

 

实时乌鲁木齐土地出让集中城北主打商住住宅

乌鲁木齐市今年计划完成30万平米住宅产业化项目

乌鲁木齐市尚未明确发文取消限购令 购房过户仍按限购政策执行

2014年乌鲁木齐综合整治260条路 8月底前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