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六个“民生建设年”活动启动

新疆网  2015-02-26 11:53

[摘要] 25日上午举行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宣布:自治区第六个民生建设年活动正式启动,中央和自治区财政投入资金720多亿元,实施25类100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

25日上午举行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宣布:自治区第六个民生建设年活动正式启动,中央和自治区财政投入资金720多亿元,实施25类100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

自2010年以来,自治区连续6年开展民生建设年活动,实施重点民生工程,把涉及民生事项以“工程化”的形式持续不断向纵深推进,成为了自治区党委、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各族群众真正改善了生活,得到了实惠;强化了社会稳定基础;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民生工程取得了成效。

2015年重点民生工作项目包括两大部分:一是村级民生项目,共4类26项,涉及道路交通、改水工程、电网入户、环境整治、农业发展等项目,每村安排50万元,总计近50亿元,在近一万个村实施;在8800多个村实施安居富民工程。二是厅局单位项目,共21类74项。这些重点民生项目既有住房保障、就业再就业、扶贫开发、社会保障等常年持续发力的项目,也有根据基层实际需要安排的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困难群众冬季温暖工程、救急救难工程、实施农村幸福院建设项目等12个新增项目或内容,把更多的人、财、物向基层倾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说,民生工程是民心、民安、民富工程,是人民群众的期盼,今年实施民生工程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民生建设对新疆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是凝心聚力的重要抓手,是促进民族团结的粘合剂,可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把好事办好、尊重民意,指导基层组织、加强服务宣传落实民生项目,让项目更接地气,解决实际问题、见到实际成效。

张春贤强调,要把民生建设与“访惠聚”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各工作组要把实施民生工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主动作为、积极参与,与有关部门和村组织密切配合;在民生工程实施中充分发挥基层干部作用,使民生工程项目成为基层组织和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成为凝聚人心民力的“连心桥”,成为干部提升执政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主动做好宣传,让群众看到、听到、感受到民生建设的成效;严格民生工程项目的管理,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用在群众需要的地方。一定要带着责任抓民生,带着感情抓民生,努力在创新机制上有新突破,在工作推进上有新作为,在惠民利民上有新成效。

乌鲁木齐将建两座交通枢纽站

一线城市楼市低迷 二三线城市现"返乡置业"潮

发改委:今年推进一批重大交通基建项目

新疆自治区职工买房可动用父母、子女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