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手住宅契税补贴将结束 3-9月买新房补贴契税

新疆网   2015-03-14 10:42

[摘要] 二手住宅超出契税税率1%的税款财政补贴政策本月底将结束,5个月来首府累计有4022套二手住宅受益。

二手住宅契税补贴月底结束5个月来,乌鲁木齐已有4022套二手房受益

二手住宅超出契税税率1%的税款财政补贴政策本月底将结束,5个月来首府累计有4022套二手住宅受益。

3月4日,记者从市地税局分局了解到,2014年10月至今年2月,乌鲁木齐买卖交易了11027套二手住宅,其中有4022套享受超出契税1%部分由财政补贴的优惠政策,累计补贴了1779万元。

按照《自治区契税实施办法》,在新疆境内转移土地、买卖房屋,买方必须缴纳契税。契税计税依据为买卖合同确定的成交价格,但价格明显偏低的要对计税依据进行核定。新疆契税法定税率为3%,还有1.5%和1%的优惠税率。

来自乌鲁木齐市地税局分局数据显示,2014年二手房交易全年累计33435套,同比减少16319套。

契税补贴怎么领?新房、二手住宅购房者,拿着地税部门开具的契税完税票据和房屋权属证书,到市房权交易中心指定的窗口按补贴规定申请办理契税补贴。市房权交易中心提醒购房者,新房、二手非住宅(商铺写字楼等)不在二手住宅财政补贴范围之列。市房权交易中心受理申请补贴认准的地税部门契税完税凭证必须是在去年10月至今年3月31日期间开具的,申领补贴受理时间今年5月31日截止。

3月—9月买新房 契税税率超1%有补贴

去年,自治区财政厅、地税局、住建厅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要求从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3月底,购买二手住宅超出契税税率1%的税款,将由财政买单。《意见》提出,在此基础上,从2015年3月1日——9月30日,对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交易契税税率超出1%部分由各地给予财政补贴的措施。

乌鲁木齐棚改项目下月起陆续开工 涉及20个新建项目

乌鲁木齐市2005路公交月底开通 由大浦沟至良种站

三月楼市成交 或将持续回暖

一线城市或迎十年难逢购房“窗口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