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提醒购学区房应警惕风险

新华网  作者:吕昂  2015-03-29 10:38

[摘要] 告别二月传统成交淡季后,多地楼市三月迎来“回暖复苏”,特别是二手房市场中寻觅学区房的大军又开始热热闹闹地为今后子女入学提前布局。业内人士提醒,学区房由于自身稀缺性而导致价格“没有高只有更高”,但同时这就蕴含着高风险,因此购房者要特别提高风险意识,避免“花了大钱”却依然无法就读理想的学校。

告别二月传统成交淡季后,多地楼市三月迎来“回暖复苏”,特别是二手房市场中寻觅的大军又开始热热闹闹地为今后子女入学提前布局。业内人士提醒,由于自身稀缺性而导致价格“没有高只有更高”,但同时这就蕴含着高风险,因此购房者要特别提高风险意识,避免“花了大钱”却依然无法就读理想的学校。

购买,能够成功就读区内优质学校是“核心目标”,但其中的政策风险不容忽视。金融信息服务机构银率网分析师潘涛表示,购买大的风险在于户口迁入年限和取得房产证年限等政策可能“年年变”,譬如去年规定落户一年就可就近入学,可能到你家孩子快入学时又变成需落户两年,这一调整往往就会挡住一批适龄儿童。

同时,学区规划地段的政策调整,以及学校自身教育资源配置的变化,也都会令购买的潜在风险提升,这就需要购房者做足功课,了解清楚相关政策再出手。

潘涛提醒,购买时还应特别注意学区招生范围及户口问题。一方面,的位置要警惕到门牌号,因为一个号码之差都可能被排除在理想学区外,有些楼盘就在学校旁边但学区就是不对口,这种情况容易被开发商中介“忽悠”而导致后影响子女入学。

另一方面,近年来不时曝出的学区户口纠纷问题也让人“防不胜防”。一般如果卖方户口未全部迁出,按照一房一户的户籍管理原则,买房人户口就无法迁入。而有些地方允许一房可以有多个户口本,但若卖方子女还在学校就读,该学校就会拒绝接收同一房屋内另一个户口的子女入学。

专家建议,避免户口纠纷的对策是在房屋买卖合同中约定原房主不迁出户口则要支付的违约金,好是按天计算,通过加重违约负担确保交易安全,并且也要与卖方一起到房屋所在地公安机关核实户口情况。

 

 

 

乌鲁木齐通报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情况

315家居手册:消费陷阱多 装修前先“备课”

比“高”比“阔”比“大”—鲁贵卿代表呼吁摒弃“奢华建筑”降低能耗

3.15房地产家居行业网络口碑报告重磅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