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公积金新政:高能贷50万

亚心网  作者:杨旭   2015-04-25 09:30

[摘要] 乌鲁木齐市职工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再次迎来好消息。4月2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改善型住房,乌鲁木齐市对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调整,其中包括放宽公积金贷款高额度、恢复商业贷款置换公积金等多项政策。

乌鲁木齐市职工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再次迎来好消息。4月2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改善型住房,乌鲁木齐市对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调整,其中包括放宽公积金贷款高额度、恢复商业贷款置换公积金等多项政策。

此次政策调整主要有5项:

一、将住房公积金高贷款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

二、恢复于2013年11月15日暂停的职工异地购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三、恢复于2013年11月15日暂停的职工商业贷款置换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四、按照国家部委《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职工首次贷款购买住房或首次贷款本息全部归还后再次贷款,可按首套住房办理”的要求,取消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达到总房价50%的限制和利率上浮10%的规定。

五、按《通知》中“职工首次购买住房贷款额度未达到本人高贷款额度,虽首贷未还清,仍可申请第二次贷款,但两次贷款额度之和不得超过本人高贷款额度”的要求,对现行政策进行相应调整。

记者了解到,新政中的前3项为本地政策调整,后两项则是执行国家政策。

此外,根据国家部委《通知》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象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得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因此乌鲁木齐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次数仍然按原文件规定执行,即一个家庭(含单身)只能使用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购买普通自住住房,家庭其中一人和配偶无论婚前或者婚后曾经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两人合计使用次数或一人使用次数已达到两次使用标准的,第三次贷款不予受理。

记者了解到,此次乌鲁木齐市住房公积金政策以文件下发之日起执行,近日政策文件就将对外公布下发。

公积金新政好处一

以一套60万元的房子计算,如果采用商业贷款40万元,20年还款,以5.9%的基准利率计算,则每月需还款2842.7元。

若将商业贷款置换成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样是贷款40万元,20年还款,住房公积金的利率为4%,月还款为2423.92元,则每月可少交418.78元,20年可节省10万余元。

公积金新政好处二

按新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40万元放宽至50万元后,若您首套房公积金贷款30万元,购买二套房时,您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20万元,只要两次公积金贷款总和不超过50万元就行。

商业贷款20万元,10年还款,以5.9%的基准利率计算,则每月需还款2210.38元。而公积金贷款20万,10年还款,以4%的基准利率计算,月还款为2,024.90元,则每月可少交185.48元,10年可节省约2.23万元。

半年3次调整越来越宽松

记者了解到,如果算上此次调整,在短短半年时间里,乌鲁木齐公积金贷款政策已调整了3次,且一次比一次宽松。

2014年12月1日起,乌鲁木齐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只要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且符合条件的市民便可申请贷款。2015年3月2日,乌鲁木齐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

“目前,乌鲁木齐公积金贷款政策可以说是近年来宽松、门槛低、额度高、可用范围广的。”新疆海华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平说,“抓住时机买房是个不错的选择。”

24省份晒一季度成绩单:河北逆袭山西垫底

市场的"脸"在变 房地产新常态下凸显三大变化

一个月内或再有重磅消息 三季度房价全面上涨

理想婚房是哪种?超四成网友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