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3家公办养老机构今年完成改革

苏州日报  作者:张甜甜  2015-05-05 11:08

[摘要] 今年年内,苏州市将推动13家公办养老机构完成改革,占比达10%,明年力争完成30%以上。昨天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4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国玲主持会议。

今年年内,苏州市将推动13家公办养老机构完成改革,占比达10%,明年力争完成30%以上。昨天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4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国玲主持会议。

近年来,苏州市持续加大对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投入,实施了一批惠民利民、社会反响良好的社会福利项目,社会福利与慈善服务能力有了较大提升。进一步健全完善了老年人福利、“三孤”(孤儿、孤老、孤残)特殊群体福利保障体系,兜底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积极推动社会福利保障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服务保障范围延伸拓展;重视发挥公益慈善、福彩在社会福利保障中的补充作用,通过创新募集机制、优化救助品牌、健全组织网络、规范机构管理、增强社会公信力,公益慈善实力得到持续壮大,公益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社会各界参与日益广泛。围绕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制度体系,深入推进社会福利与公益慈善领域各项改革,不断规范和提升服务质量,苏州市将重点抓好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建立慈善社会化服务平台等工作。苏州市将按照“适度保留、稳步转型,集中合并、功能升级”的总要求,推进公办养老机构职能转变,逐步实行公建民营改革。鼓励各地采取资源集约化保障的方式,依托县级以上公办养老机构集中保障区域内的托底对象,小型敬老院转型为区域性养老综合体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年内全市将推动13家公办养老机构完成改革(占比10%),力争明年完成30%以上。

杜国玲提出,要进一步健全各类保障制度、加强规范化管理、加大宣传力度,使有限的慈善救助资源发挥出大的社会功效,有效提高慈善组织的社会公信力,吸引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投身到慈善事业中来。会上,杜国玲传达了昨天上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的主要精神。

会议讨论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及对《苏州市古村落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开展视察的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国强、朱建胜、钱海鑫、周玉龙、顾仙根,秘书长沈文娟出席会议。

乌鲁木齐通报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情况

315家居手册:消费陷阱多 装修前先“备课”

比“高”比“阔”比“大”—鲁贵卿代表呼吁摒弃“奢华建筑”降低能耗

3.15房地产家居行业网络口碑报告重磅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