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乌鲁木齐8900多户购房者可享契税优惠

天山网   2015-06-02 12:34

[摘要] 商品房契税补贴实施近3个月。5月27日,来自乌鲁木齐契税征收部门市地税局第一分局统计显示:3月以来,首府已受理11699户商品房契税缴纳户,其中8900多户购房者可享契税优惠。

商品房契税补贴实施近3个月。5月27日,来自乌鲁木齐契税征收部门市地税局分局统计显示:3月以来,首府已受理11699户商品房契税缴纳户,其中8900多户购房者可享契税优惠。

3月1日至5月26日,市地税局分局共为23511户纳税人办理了契税业务,其中:商品房办理了11699户,二手房办理了9831户,土地契税办理了1981户。

数据显示,首府四天房交会成交的3894套商品房可享受契税全额财政补贴,其他未在房交会期间购买商品房的纳税人契税税率超出1%部分可享受财政补贴政策。

市地税局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二手房契税补贴(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到商品房契税补贴(2015年3月1日至9月30日),再到房交会契税全额财政补贴(2015年5月14日至5月17日),首府购房契税优惠政策不断叠加持续。

该负责人说,在契税优惠利好政策刺激下,房交会后自5月18日起购房者“扎堆”到契税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业务量比平时多了一倍。每天市地税局分局两个契税办税服务厅16个办税窗口,受理契税缴纳者均超过600户接待量。

为此,市地税局积极协调,通过预约服务、增设办税窗口、延时服务、双休日加班服务等“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纳税人服务。自5月18日起至今,全市两个契税办税服务厅已为1895户预约拿号的房交会购房者办理完契税缴纳业务。

此外,在此提醒二手住宅购房者,二手住宅超出契税税率1%的税款由财政补贴,申领补贴受理时间截止到5月31日,还未申领的二手住宅购房者尽快前往市房产交易中心办理。

契税税率一览

●90平方米以下(含)的商品房,且是家庭普通住房契税税率为1%

●90平方米至140平方米,家庭普通住房契税税率为1.5%

●住房面积超140平方米(含),非家庭的普通住房契税税率为3%

海外流行"以房养学" 美欧等发达国家市场火爆

首套房首付两成不限面积

新房"量涨价跌"收官五月 业内称若无新利好二手房或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