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全面调整当前住房公积金缴存的基数

新疆网  2015-06-10 10:25

[摘要] 从7月1日起,乌鲁木齐开始执行2015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低为1320元,与去年一样;高缴存基数为12672元,比去年上调785元。

从7月1日起,乌鲁木齐开始执行2015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低为1320元,与去年一样;高缴存基数为12672元,比去年上调785元。

记者从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2015年度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分别为不低于5%,不超过12%;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超过6%。

例如:职工吴萍2014年度月平均工资5000元,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分别为12%,个人月缴存额为600元,单位月缴存额为600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共1200元。

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提高缴存基数,相同缴存比例,缴存额就会提高,对于市民来说,潜在好处可减轻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月供压力。

以某单位职工张新为例,现在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为1400元,贷款金额20万元,贷款年限15年,月供约1454元。如果他的公积金月缴存额调高到1500元,每月公积金能完全冲抵贷款月供。

2015年新调入和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以当月工资收入或实际发放的月平均工资作为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为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各单位在核定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后,应将核定情况告知职工本人。

缴存住房公积金有困难的单位,可向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单位应为职工调整缴存基数而未调整的,职工有权向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投诉。

月缴存额上限3042元

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由两部分组成,单位月缴存额与个人月缴存额,两部分缴存额均进入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

2015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职工本人2014年度月平均工资,计算缴存基数的工资项目以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为准。

2015年度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为1320元,按职工本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各5%的缴存比例计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低为132元(计算公式:1320元×5%×2=132 元),其中单位缴交66元、个人缴交66元。

2015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12672 元,按职工本人和单位各12%的缴存比例所对应的月缴存额上限为3042元,其中单位缴交1521元、个人缴交1521元。按职工本人和单位各6%的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所对应的补充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1520元,单位缴交760元、个人缴交760元。

缴存单位可在官网申报

目前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5年度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工作已经开始。

缴存单位可登录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 www.wlmqgjj.com)后进入网上营业厅进行年度基数调整申报,这也是此次调整工作的一大亮点。

另外,市民通过在线实名注册,可在网上服务大厅内查询办事流程、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公积金贷款账户信息、贷款明细及历次贷款信息等。

房交会购房者可申请契税补贴

申请办理时间从6月8日持续到7月10日

5月14日至17日在2015乌鲁木齐春季房交会期间购买新建商品房并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前往三个办证大厅申请契税全额补贴。申请办理时间从6月8日持续到7月10日。

6月8日,西虹东路办证大厅、河北东路办证大厅、米东区办证大厅契税补贴窗口前排起了十几米长的队伍。三个大厅共受理435笔业务,补贴金额1230余万元。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提醒市民,办理时间比较长,市民不需要扎堆办理。

在西虹东路办证大厅内,市民刘燕说:“我就是专门到房交会上买的房子,契税可以补贴4300元,听说可以退费了,专门来看看,上面有一点说是要有商业银行雪莲卡,我准备办个卡再来申请补贴。”

西虹东路办证大厅办理天山区、沙依巴克区和水磨沟区契税补贴业务,河北东路办证大厅办理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的契税补贴业务,米东区办证大厅办理米东区契税补贴业务。

2015乌鲁木齐春季房交会为减轻市民购房负担,推出了“房交会期间购买新建商品房,契税、房屋权属登记费由财政全额补贴”的惠民政策。补贴政策实行先缴纳后返还的方式。房交会4天展期,各类楼盘项目现场成交3896套。

办理需要的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张

2.已购商品房合同原件

3.契税完税凭证原件及复印件两张

4.登记费发票原件及复印件两张(开发商统一开具的发票还需住户明细表)(如未取得登记发票可先不提供)

5.申请人本人商业银行雪莲卡原件及复印件两张

6.《2015 乌鲁木齐(春季)房地产交易博览会新建商品房契税财政补贴认证表》原件及复印件两张

 

买房土地使用年限竟这么重要 它会影响你的房贷时间

公积金政策松绑 总利息多可省41万!

给任性滞纳金套上规则缰绳

公积金政策松绑楼市回暖 放款速度慢仍遭诟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