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观望开始"疲劳"购房者入市

绍兴晚报  作者:林逸婷  2015-07-09 11:00

[摘要] “我从春节后开始看房,当时由于市场不好,想着等楼盘多点折扣再说。但没想到这一等就是4个月,现在每个售楼处人都这么多,你说要是开发商 了可怎么办啊。”上周,在镜湖某售楼处看房的王女士无奈地表示。

“我从春节后开始看房,当时由于市场不好,想着等楼盘多点折扣再说。但没想到这一等就是4个月,现在每个售楼处人都这么多,你说要是开发商 了可怎么办啊。”上周,在某售楼处看房的王女士无奈地表示。

事实上,类似王女士这样结束观望、准备积极入市的购房者不在少数。在采访中,有受访者认为未来房价可能会上涨,还有受访者打算在今年买房,相比今年年初,购房者的信心增加不少。

购房者心态转变明显,但他们的表现却不尽相同,既有像前述王女士一样对错过入市时机“追悔莫及”的,也有因楼市行情好转而开始下手的。但他们心态的转变,普遍是基于“楼市仍将上行”的判断。

限购松绑、限贷松绑、央行连续降准降息、贷款基准利率降低、公积金新政……我觉得对于楼市有利好的政策已经出的差不多了,而楼市正在渐渐转暖,差不多可以买房了。”一位正在城西某楼盘看样板房的陈先生向笔者表达了自己对楼市的看法,而另一位也正在参观样板房的阮女士表示:“近日已有个别楼盘放出 的风声,我怕再不下手楼盘会普遍 ,到时候再买房就迟了。”

的确,在多重楼市利好政策的交互影响下,楼市正逐渐升温回暖,而像深圳、上海等大城市房价上涨已经相当迅速,虽说绍兴房价向来比较稳健,但是从今年3月以来,新房每月成交量均在一千套以上,成交均价也在慢慢上升,回暖迹象已相当明显,多数观望者认为房价再降的可能已经不大,而现在的贷款利率较低,越城区又推出契税补贴政策,对于购房者尤其是购买现房者来说都是一大利好,因而纷纷择机入市。

“按一套100万元的房子来说,如果以商业贷款70万元,贷20年计算,去年这个时候的基准利率是6.55,需要还利息55.75万元,现在基准利率是5.65,只需还利息46.99万元,在利息上便省了8.76万元,而如果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房产证办理的,还可以获0.8%即8000元的契税补贴,光是这两项就可以省下9.56万元。”这是一位在银行工作的购房者计算出来的数据。

从近期各大售楼处一派门庭若市的景象到每周均有300多套新房成交的成绩,业内人士分析,近来购房者积极入市除了各种政策利好外,也有部分是因为受到股市的冲击,“股市风险大不如落袋为安,所以不少购房者将股市里的钱拿出来买房了,而现在股市行情萎靡,许多购房者应该没有再入市的打算,预计接下来的楼市会更加火热。”

 

 

 

 

需求不足是经济乏力主因 下半年政策有宽松空间

股市震荡助楼市升温 经济乏力主因需求不足

乌鲁木齐市民出行方式调查结果出炉 三成以上 步行

乌市居民出行方式调查结果 你跌股票我免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