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非公有制企业职工公寓纳入公租房

亚心网  作者:刘书成   2015-10-14 10:48

[摘要] 10月13日举行的自治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上,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大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的意见》。

非公企业职工公寓纳入公租房

新疆大力推动非公经济发展:到2020年培育10家国内外有竞争力大型企业

“新疆非公经济发展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昨日,新疆阿尔曼清真食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热迪力·阿布拉翻阅《关于大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后,脸上笑开了花,他表示,在《意见》各项措施的推动下,“十三五”期间,阿尔曼将力争成为新疆本土餐饮界的“麦当劳”。

10月13日举行的自治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上,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大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的意见》,该《意见》提出新疆非公经济发展目标:到2020年,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市场主体实力日益增强,经济总量快速增长,质量效益显著提升,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的比重、民间投资的比重、吸纳就业的比重较大幅度提升。

《意见》分别从创新体制机制,拓展发展空间;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优化服务环境;强化保障措施等方面,阐述了新疆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决消除制约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机制体制障碍,力促新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

其中包括:将非公有制企业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将非公有制企业自建的职工公寓纳入自治区公共租赁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经认定后可享受有关优惠政策和补助资金;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1年期以上的中长期贷款,对有足额抵押物或由担保机构提供足额担保的贷款,贷款利率给予适当优惠;鼓励企业发债、上市和设立产业基金;实施非公有制企业人才培训工程,把出资人、管理人员培训纳入各级人才发展规划,在5年内轮训一遍;推动“个转企”“小升规”,即鼓励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小型微型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小升规”后,纳税确有困难的,按权限报批后,可给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扶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可按规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同时,《意见》还制定并实施非公经济转型升级计划,到2020年培育10家在国内外有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培育100家主业突出、市场占有率高、自主研发能力强、技术装备先进的品牌企业,培育2000家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成长性企业。

“这些都是企业发展迫切需要的干货”,新疆斌达投资集团董事长鲍斌表示,这些措施落实后,将极大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调动全社会创业创新的积极性,全面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新疆非公有制经济已经迎来了历史上好的发展时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