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中国佳商业城市乌市排名第96

亚心网  2015-12-08 10:45

[摘要] 昨天,上海——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5中国大陆佳商业城市排行榜》。乌鲁木齐以第96位排名2015年中国大陆佳100个商业城市,成为新疆惟一入选城市。

昨天,上海——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5中国大陆佳商业城市排行榜》。乌鲁木齐以第96位排名2015年中国大陆佳100个商业城市,成为新疆惟一入选城市。

广州蝉联佳商业城市榜首

广州蝉联中国大陆佳商业城市排行榜榜首,上海与深圳分列第二第三位,江苏入选城市多,山东、浙江、广东紧随其后。昆山、江阴、张家港、常熟、义乌分列“中国大陆佳县级城市”排行榜前五名。深圳、北京、苏州、杭州、上海分列“中国大陆具创新力城市”排行榜前五名。

这是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12年发布中国大陆佳商业城市排行榜。

福布斯中文版推出《中国大陆佳商业城市排行榜》,旨在为企业家、投资者寻找合适的投资目的地作参考;同时帮助城市管理者认识优劣势,找准自身定位;进而共同推动中国城市商业环境的改善

从经济区域分布上看,入选城市仍主要分布在经济发达的东部地区。

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三大经济区域共有48个城市入选,珠三角地区10个城市入选,京津冀和东北地区表现整体弱势,而中部地区后劲十足;西部地区的表现同样耀眼,11个入选城市中,7个上升、1个持平、3个下降,较高的人才素质、较低的经营成本是中西部地区奋起直追的有力武器。

“《福布斯》中文版使用反映城市商业活动及决定未来发展所需要素的指标体系,即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及货运指数、经营成本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创新指数等8大项指标,以求全面反映中国大陆城市商业环境。”福布斯中文版有关人士介绍。

2012年乌鲁木齐就曾上榜

乌鲁木齐上榜,除了蓬勃向上的经济活力,与乌鲁木齐客货运能力强不无关系。福布斯中文版将客运指数排名和货运指数排名按照相同权重加权计算进行排名,发布了子榜单“客货运能力强的30个城市”,乌鲁木齐位列第25位。

客运指数和货运指数本身,由铁路、公路、航运和航空4种运输方式的总运量及人均运量加权计算而得。客货运能力是一个城市得以发展的主要基础,也是城市得以存活的血液。

不过在另外一张子榜单上,2015福布斯经营成本高的30个城市中,乌鲁木齐经营成本居北京、天津、南京、贵阳、深圳之后,位列第6位,其中,乌鲁木齐能源成本指数为131,位居榜单高位。卓创资讯分析师陈晴说,在国内直辖市、省会城市中,乌鲁木齐汽油零售价位居末位,车用天然气售价与国内相差不大,她认为乌鲁木齐经营成本走高,很大程度上源于相对内地,新疆由于运距长、运输成本高等因素造成而非能源成本。

据了解,此次并非乌市首次入选该榜单,早在2012年乌市即入榜,榜单名次97位,与此次基本相当。

"银政通"使乌鲁木齐小微企业获金融"活水"

乌鲁木齐今冬蔬菜水果价格较往年降低30%

乌市车主停车不上锁遭贼偷去跑"黑车"

12月8日起疆内火车票迎来抢购高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