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三五”乌鲁木齐市不再新建公租房

天山网  2016-01-05 10:16

[摘要] 1月3日在乌鲁木齐市委十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提出:抓紧研究制定房地产去库存的具体有效措施,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社会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稳定房地产市场。

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房地产去库存问题在上下提到一个新的高度。而具体到乌鲁木齐市,1月3日在乌鲁木齐市委十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提出:抓紧研究制定房地产去库存的具体有效措施,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社会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稳定房地产市场房天下讯。

针对房地产去库存问题,1月3日记者采访了乌鲁木齐市委委员、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姜毅。

预计今年乌鲁木齐市房产价格企稳房天下讯。

记者:此次会议上提出房地产去库存问题,能否介绍一下乌鲁木齐市房地产库存情况?房天下讯。

姜毅:去年一季度,乌鲁木齐市房地产去库存周期达到高峰值,时间为33.2个月。房天下讯。

专家指出一个地方房地产去库存周期达到24个月,就要停止土地供应。房天下讯。

为了化解库存,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包括银行“双降”(降准降息),同时自治区也从契税补助方面出台政策,以及乌鲁木齐市降低购房首付比例等,在这一系列利好政策促进下,乌鲁木齐市2015年在5、7、9三个月举办了3次房交会,同时在12月份还举办了人居展,通过这4次展会共销售出去1.6万套房,尤其是12月份本是房产销售淡季,但通过人居展线上线下交易,卖出去4030套房,卖出40.83亿元。房天下讯。

通过一年的努力,截至2015年12月15日,乌鲁木齐市房产库存周期已降到14.2个月。房天下讯。

记者:乌鲁木齐市房产库存周期降低到14.2个月,这是一个什么水平?房天下讯。

姜毅:根据宜居网地产数据统计:目前一线城市库存周期是9.8个月,二线城市去库存周期是11.9个月,三线城市去库存周期是19.3个月,通过数据比较可以看出乌鲁木齐市目前去库存处于中等水平。

当然,14.2个月去库存周期只是一个显性数字,随着供给的增加,到今年这一数字还会有新的变化,因此乌鲁木齐市目前处于去库存中等水平,并不等于乌鲁木齐市就没有房地产去库存压力,今年还有新建商品房供给,乌鲁木齐市房地产去库存压力还是有的。

从目前情况看,预计今年国家还要出台更为利好的去房地产库存政策,乌鲁木齐市以前比较好的去库存政策还将继续保持,预计今年房产销售利好政策扩大,房地产价格企稳。房天下讯。

财政投7亿购买2800套保障房

记者:在去房地产库存方面,乌鲁木齐市还有哪些措施?房天下讯。

姜毅:乌鲁木齐市首次尝试用财政资金购买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作为保障性住房,这在全疆也是一个新的尝试,目的是打通商品房与保障性住房对接通道。房天下讯。

乌鲁木齐市拿出7亿元财政资金购买2800套保障性住房,今后用财政资金购买现有库存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作为保障性住房将是一个方向,“十三五”期间乌鲁木齐市不再新建公租房,将根据市场需求的量来购买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作为保障性住房。

按照需求购买,这样也将更加科学,也更体现人文居住需求。房天下讯。

原本计划在乌五公路附近建6804套保障性住房,但考虑到头屯河区公租房实际需求户数并不多,而其它区需求公租房的居民住到乌五公路附近又比较远,于是暂停了这个项目。房天下讯。

100-130平方米大户型房好销

记者:乌鲁木齐市什么样的房子好卖?房天下讯。

姜毅:目前乌鲁木齐市100-130平方米的大户型房子好销,这说明乌鲁木齐市改善性住房需求增长比较大。

乌鲁木齐市正在打造“互联网房产金融”的大数据平台,利用房地产大数据为企业和购房人提供服务,加强房地产信息化建设。

2015年5月1日,乌鲁木齐市房地产大数据平台已上线,到8月6日又与杭州一家企业合作,建设透明售房网,通过这个网今后老百姓买房价格是透明的,避免被售房人“忽悠”。房天下讯。

通过这个大数据平台,还将为企业开发作出指引,哪些户型好销售,哪些户型不好销售,让房产企业心中有数,不再盲目投资。

房产开发进入“工业制造”利润时代

记者:就目前库存压力,是否意味着房地产开发今后将是夕阳行业?房天下讯。

姜毅:房地产开发暴利时代已经过去,今后是“工业制造”利润时代,这不是说没有利润,只是利润回报将会更加合理化,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出市场需求的房子,将会得到合理回报。房天下讯。

乌鲁木齐市目前8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不太好卖,我们就通过财政购买一些小户型商品房作为保障性住房

今后,政府要引导企业开发文化、商业、旅游、养老等这些新的房地产产品,现在已有一些企业在南山买地建养老房。现在房地产已不是卖方市场,不再像以前不管建成什么样的房子都能卖掉,今后房产开发要适应新的市场需求。

截至去年12月15日,乌鲁木齐市房产库存周期已降到14.2个月。这只是一个显性数字,今年还有新建商品房供给,乌鲁木齐市房地产去库存压力还是有的。

今年乌鲁木齐市以前比较好的去库存政策还将继续保持,预计今年房产销售利好政策扩大,房地产价格企稳。

今后用财政资金购买现有库存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作为保障性住房将是一个方向。

公积金贷款轮候月余 未出现市民排队高峰

新疆新版《自治区定价目录》执行

乌鲁木齐市全力打造新疆首善之城

乌鲁木齐再建一批立体停车库 预防"城市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