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十三五期间乌鲁木齐不再建设公租房

乌鲁木齐晚报  2016-01-20 07:59

[摘要] 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房地产去库存再次被列为调结构转方式的任务之一:以房地产去库存为重点,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社会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稳定房地产市场。

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房地产去库存再次被列为调结构转方式的任务之一:以房地产去库存为重点,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社会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稳定房地产市场

事实上,房地产去库存已被提到了一个新高度,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到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再到乌鲁木齐市十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房地产去库存一次次被提起。

针对房地产去库存问题,本报记者对话市人大代表姜毅。

去年花7亿元购买2830套公租房

记者:去年,乌鲁木齐在房地产去库存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姜毅:去年,为了化解房地产库存,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包括银行“双降”(降准降息)等,同时,自治区也从契税补助方面出台政策,乌鲁木齐市降低购房首付比例,在这一系列利好政策促进下,乌鲁木齐市举办了4次房交会,同时在12月份还举办了网上人居展,通过这4次房交会共销售出17663套房,占全年(截至2015年12月28日)的26.9%。

乌市原本计划在乌五公路附近建6804套保障性住房,但考虑到头屯河区公租房实际需求户数并不多,而其它区需求公租房的居民住到乌五公路附近又比较远,于是暂停了这个项目。

去年,乌市首次用财政资金7亿元购买了2830套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作为公租房,这在全疆也是一个新的尝试,目的是打通商品房与保障性住房对接通道。通过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去年乌鲁木齐房地产在去库存方面成绩比较显著。2015年,乌鲁木齐商品房销售了65519套,而2014年,商品房销售量仅为37386套,增长了86.1%。

乌鲁木齐商品房库存房为135600套,目前处于去库存中等水平。

“十三五”根据需求购置保障性住房

记者:今年乌鲁木齐在去库存方面还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

姜毅: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已和相关部门、企业进行沟通,摸清乌鲁木齐市的隐形库存,并对现有库存积极施策,研究制定乌鲁木齐市去库存的具体方案。

我们建议继续延续去年自治区的契税补贴政策,进一步缓解乌鲁木齐市库存压力。继续办好高质量的房交会,为供需双方搭建销售服务平台。提高棚改以及各类征收房屋货币化安置比例,建议尽可能用货币购买商品房进行安置。

今后用财政资金购买现有库存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作为保障性住房将是一个方向。“十三五”期间乌鲁木齐市不再新建公租房,适度放宽保障房的标准,将根据市场需求的量来购买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作为保障性住房。

适当控制土地供应节奏,调整土地供应结构,对于出让的土地,如果分析可能会出现潜在的积压库存,建议是否可适当调整规划,变化产品。继续发挥房产大数据的作用,完善“互联网+房产+金融”的大数据平台,利用大数据为企业和购房人提供服务,加强房地产信息化建设。

乌鲁木齐经开万达广场Mini铺热销

YOYO环球港公寓认筹交五千享两万

单身汪们该不该买房 如何明智选择?

错过了晚婚假 可别错过乌鲁木齐的优质婚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