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疆大养老社区月底在乌鲁木齐市开建

亚心网马蓓  2016-04-07 10:47

[摘要] 送水、送饭、送药上门,老人坐轮椅下楼无障碍出行;家里装有24小时红外线监测,老人随身佩戴电子卡,并能通过视频与120、医院医生、物业联动进行紧急呼叫……明年年底,这些贴心服务将在全疆 全龄化、全业态养老服务社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维泰养老社区实现。

送水、送饭、送药上门,老人坐轮椅下楼无障碍出行;家里装有24红外线监测,老人随身佩戴电子卡,并能通过视频与120、医院医生、物业联动进行紧急呼叫……明年年底,这些贴心服务将在全疆 全龄化、全业态养老服务社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维泰养老社区实现。

4月5日,记者从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泰集团)了解到,全疆规模大、功能全的养老项目“维泰养老社区”将于4月底动工,并于2017年年底试运营。该项目也是经开区(头屯河区)加快白鸟湖新区建设、推进“产城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介绍,维泰养老社区项目位于经开区(头屯河区)白鸟湖新区,占地面积115亩,总建筑面积14.9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2300名老人养老,为养老者提供吃、住、玩、医、护、游六大类百余项服务,是一个集居住、疗养、康复、保健、文化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养老综合服务社区。

项目建成后,社区医院、康复 、体育 、老年大学、幼儿园、商业门店等配套设施将同期使用。换句话说,维泰养老社区并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养老院,而是为缓解养老难题专为老年人设计的独立公寓、护理院、康复 、医院、健康会所和公共服务 群落。

“这个项目是养老综合体,集居家式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为一体。既有能够销售的住宅,也有能租住的住宅和公寓,让老年人进来有多种选择。其中还有主要针对半失能和失能老人的养护楼,有医疗机构的介入,有全方位的护理和服务。”维泰集团董事长张爱平说。

除了硬件设施外,该项目将首次引入智能服务平台用于养老服务,包括智能胸卡、紧急呼叫、GPS定位、红外线监控等,老人血压、心率将实时监控,部分家用电器能通过智能化平台进行操作,大限度方便老人。

据张爱平介绍,该项目计划 8.6亿元,其中今年主体 两亿元,年底主体基本完成。“这是我们涉足养老产业的 项目,将来我们还要引进北京、上海、杭州等地运营成功的先进管理模式,在全疆各地建设高品质的养老社区项目,打造新疆养老产业品牌。”张爱平说。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新疆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262.91万。这意味着,新疆每100个人里就有11个老年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