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乌鲁木齐一小区 居民开窗见垃圾臭味直窜鼻

乌鲁木齐晚报  2016-05-04 08:31

[摘要] 打开窗户,所见是个满地垃圾的废品收购站,所闻的就是满鼻子的酸臭味,这要真到了夏天谁还敢开窗?住在这的居民估计意见都不少,可人家废品站有营业执照,也在努力调整尽量不扰民,这可咋办?

打开窗户,所见是个满地垃圾的废品收购站,所闻的就是满鼻子的酸臭味,这要真到了夏天谁还敢开窗?住在这的居民估计意见都不少,可人家废品站有营业执照,也在努力调整尽量不扰民,这可咋办?

小区楼下,一墙之隔便是一处废品收购站,粉尘、噪音、臭味一直困扰着家住太原路晨光雅园小区4号楼的近百户居民。

3日上午,记者来到晨光雅园小区4号楼3单元4楼吴先生家,从窗户往下看,一墙之隔的200多平方米废品收购站一览无余,废品站里塑料瓶堆有5米多高、成堆的纸箱、废旧衣物、废铁散落四周。

吴先生说,4号楼离废品收购站不足十米,夏天根本不敢开窗,遇到刮风天气,粉尘就会到处飘。

试着打开窗户,记者随即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酸臭味,吴先生说,到了夏天,酸臭味会更严重,因为废品堆放时间久了,有的废旧饮料瓶、塑料制品上残留的物品会发酵,产生异味。

“现在还不明显,到了夏天蚊子苍蝇也会增多,每天卡车拉废品,装卸的声音也很大。”吴先生说。

4号楼3单元居民杨先生说,他和邻居曾将问题反映到12319城市管理热线,可一直没有解决。

就此事,记者找到废品收购站的负责人王立磊,他向记者出示了来自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王立磊说:“收购站手续是合法的,我们收购的废品终会流向相应的工厂回收再利用。”

在废品收购站采访时,记者发现,附近居民不时会拿来废旧纸箱、酒瓶售卖。居民马女士说,家就住在附近,废品收购站存在也给居民带来方便,若是没有收购站,很多物品都扔了也可惜。

据了解,2013年11月,乌鲁木齐市为整治全市范围废品收购站提出具体意见和措施,确定了3家再生资源回收龙头企业为承建方,依托龙头企业整合全市回收站点网络,鼓励行业实行合营、联营、兼营等多种模式。要求面积不少于100平方米的,采用绿色环保型轻型建筑材料进行全封闭处理,日产日清,不影响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

回应

将给废品装防尘罩

废品收购站老板王立磊:废品收购站已在此经营了八年,比周围的很多小区建成的时间都久,他也曾接到社区及居民的投诉,一直都在整改。针对居民反映的噪音问题,他对工作时间做了调整,每天早上9点以后上班,21时就收工了;面对废品产生的粉尘,他说,计划会在所有的废品堆上增加防尘罩,大限度地减轻粉尘扩散。

收废品做的是小本生意,由于没有合适的场地,目前无法搬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