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乌市一小区业主私挖地基两米深 吓坏同楼住户

亚心网  2016-05-10 12:02

[摘要] “我们负一楼住户还在往下挖,要建地下室了,我们楼体不会出现问题吧?”昨日,位于乌市迎宾路附近的英澳锦绣苑小区多名业主向亚心网报料称,该小区有业主私挖地基建地下室,他们觉得自家安全受到威胁。

业主私挖地基两米深吓坏同楼住户

有的是挖地下室,有的说是维修漏水管

亚心网讯(记者 王宗萍) 打穿房内地坪,深挖地基足有两米……负一楼住户的行为让同住一栋楼层的其他住户很担心。

“我们负一楼住户还在往下挖,要建地下室了,我们楼体不会出现问题吧?”昨日,位于乌市迎宾路附近的英澳锦绣苑小区多名业主向亚心网报料称,该小区有业主私挖地基建地下室,他们觉得自家安全受到威胁。

昨日上午12时左右,记者来到该小区。业主反映比较强烈的私挖行为主要集中在6号楼和8号楼。两栋楼至少有5户业主挖了地基,其中有的正在挖,有的已挖好。该小区多位业主已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正在等待处理结果。

一栋楼4户业主地基

在小区一位业主带领下,记者来到该小区的8号楼2单元,站在小区负一楼业主的小花园位置可以看到,2单元一家住户屋内有几名工人正在施工,站在外面可看到屋子有个大坑,施工人员站在里面随意走动,坑有2米左右深。

记者同时看到,8号楼3单元负一楼住户的房子里已挖好一个大坑,上面盖有板材和纸箱。

“他们去年就已施工了。”8号楼3单元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也不知道谁是房主,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停工了。

“你看这个……”随着该业主手指的方向,在8号楼4单元,记者看到有两家业主已建好地下室,一家业主还建有通往地下室的楼梯。

“负一楼现在挖的都是当初建房子的回填土。”带领记者探访现场的业主说。

在该小区6号楼1单元负一楼记者看到,一家业主的房子两扇窗户已打掉,就留了一扇门,从小花园直接走进屋内,发现客厅地面已被挖了近2米深,渣土和沙子都堆在屋内,管道也裸露在外面。

一些从此经过的业主告诉记者,挖这么深的坑,明显是要建地下室

业主解释为了维修防水

在施工现场找不到相关业主,记者找到了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新疆嘉祥公司。物业办主任陈衍芹说,8号楼4单元那两户建好的地下室是前期业主与房产公司设计规划好的。至于2单元和3单元业主在屋内深挖与房产开发商沟通过,是为了维修屋内漏水等问题。

针对小区业主私挖地下室的现象,北站东路街道澳华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8号楼3单元负一楼业主去年因为挖地基,有业主投诉过,社区工作人员去过挖地基的业主家,发现屋内全是臭水。

张俊是8号楼2单元负一楼正在施工的业主,他解释说,房子从办完入住手续到现在还没装修,一直都在漏水,近找房产开发商进行过沟通,准备挖开维修地下管线进行维修。

该小区房产公司工程部一位工程师告诉记者,他们与8号楼2单元业主签过一份协议,挖地基主要是维修,而不是让他们挖地下室,至于8号楼3单元业主的问题,他不知情。

按照物业公司以及相关人员说法,8号楼两家业主深挖地基是为了维修漏水问题,那么小区6号楼1单元的业主,为何要开挖?

陈衍芹说,就6号楼1单元业主的问题,他们与房产开发商沟通过之后,5月8日房产开发商发来一份《工作联系单》文件。

记者看到,文件内容如下:我公司开发建设的英澳锦绣苑一期交工验收合格,已交给贵公司管理3年了。现有6号楼一单元负101室私自在室内开挖地下室,由于住户反映较大,要求该住户恢复住房原样。该住户在回填土方时,未按照规定分层填实,今后可能出现的质量问题如下:可能造成今后回填土方下沉,暖气管拉裂渗水,装修地砖下沉裂缝;在住户开挖时,整体埋设的下水的管道悬空,住户未加支撑和保护,接口拉裂渗水,中间出现下沉,造成今后的排水不畅通、堵塞、漏水。以上原因属于住户私自改造,造成的质量问题与我开发公司无关,今后出现一切质量问题,由住户自己承担。

□继续阅读

相关部门正在对投诉进行处理

该小区房产公司工程部的工程师表示,负一楼的住户维修是可以的,但是不能私挖建地下室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共有17栋楼,其中有14栋楼有负一楼,加上负一楼共有7层。很多业主担心,如果这几家业主开了头,其他住在负一楼的业主是不是会效仿。因为担心自家住房的安全,8号楼多名业主向社区和行政执法局反映了相关问题。

就此,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站东路中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接到该小区一起关于开挖地下室的投诉,正在对投诉进行处理,对施工住户作停工要求,并且要求住户提供相关的手续。

新疆文刚律师事务所律师齐文龙分析说,根据《物权法》第七十六条规定,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物权法》同时规定,不动产权利人挖掘土地、建造建筑物、铺设管线等安装设备等,不得危及相邻不动产的安全。业主对侵害自己合法权益的行为,可以依法向法院提起诉讼。

谁说只有有钱才能有品?

调查:你眼中的品质房是什么样的?

5.8母亲节以爱之名 Fang.com全城免费送蛋糕

买房迫在"MAY "睫!前4月乌鲁木齐卖了12367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