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乌鲁木齐细分房产契税补贴政策

新疆网  2016-06-24 08:29

[摘要] 6月23日,两部门公布乌市房产契税补贴说明,补贴对象进一步细分。

6月23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今年乌鲁木齐房产契税财政补贴说明,补贴对象进一步细分。

住宅房产,2016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购买乌鲁木齐市二手住房和新建商品住房,契税全额由财政资金补贴。

住宅房产,2016年3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购买二手房和新建商品房,超过契税税率1%部分由财政资金补贴。

今年3月1日至今,已购买房产并缴纳契税、取得地税部门开具的契税完税证的市民,8月1日起可申报契税财政补贴。

需要注意的是,住宅房产的申报时间截止到2017年3月31日;非住宅房产的申报时间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

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契税补贴政策的细分,是将今年自治区出台的契税补贴政策与年初乌鲁木齐出台的政策进行了融合,扩大了补贴范围。充分发挥契税补贴促进房地产市场消费的作用,降低市民购房成本,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按照今年2月国家出台的契税政策,个人购买家庭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以购买一套120平米、总房价80万元的改善性住房为例,没有补贴的情况下,需要缴纳总房款2%,也就是1.6万元的契税,全额补贴后,这笔钱则全部节省下来。

据不完全统计,受房地产放缓趋势影响,2015年全疆商品房空置面积一度超过3000万平方米,去库存压力巨大。

自治区2014年以来相继出台鼓励房地产消费、促进市场平稳运行的多轮政策,今年5月,又出台了15条具体措施,包括全面实施交易契税财政补贴政策、完善住房保障机制、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等,加大对新疆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扶持。

今年1至4月乌鲁木齐国民经济运行报告数据显示,乌市完成房地产投资36.12亿元,同比增长35.2%,增速较去年同期高37.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86.09万平方米,增长47.0%;商品房销售额53.90亿元,增长35.9%。可以看出乌市房地产投资、销售均呈快速增长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