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乌鲁木齐市 购房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对比

新疆网  2016-07-28 07:59

[摘要] 作为人生大事之一的买房,想必大家对其慎之又慎,经过看盘、选盘、挑房、洽谈等步骤后,如何支付房款成为购房时考虑的首要之事。支付房款通常分为一次性支付、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对于一次性支付的购房者而言,钱不是问题。因而,对于绝大多数购房者而言,贷款仍是购房的主要方式。

作为人生大事之一的买房,想必大家对其慎之又慎,经过看盘、选盘、挑房、洽谈等步骤后,如何支付房款成为购房时考虑的首要之事。支付房款通常分为一次性支付、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对于一次性支付的购房者而言,钱不是问题。因而,对于绝大多数购房者而言,贷款仍是购房的主要方式。

记者在采访多名业内专业人士后,为广大读者整理出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之间的差别,让你可以详细了解两种贷款方式,让你在购房时选到对的,避开贵的。(本报全媒体记者康凯)■商贷与公积金贷的区别    首先,从用途上来看,商业贷款可以用来买住宅商铺;而公积金贷款只能用于买住宅、租房等。

其次,从贷款利率上看,五年(含五年)以下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2.75%,商业银行同期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4.75%;五年以上住房公积金住房贷款年利率为3.25%,商业银行同期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4.9%。

商业贷款分为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简单来说,等额本息就是每月还款数额是一样的,等额本金就是每个月越还越少,但开始压力很大。

后,从贷款流程来看,商业贷款流程:双方签订买卖合同-评估-银行面签-批贷-过户-抵押登记-放款。

公积金贷款流程:双方签订买卖合同-评估-公积金管理中心初审-面签-过户-放款-抵押登记办理。

相较而言,公积金贷款的手续较一般住房贷款的手续更为复杂,时间更长一些。商业贷款办理一般只需30天左右。

■仔细算账选择贷款方式

为了让大家清楚两种贷款方式下的两种还款方式的差别,下面我们以个人购买家庭住房、首套10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假设房价为7000元/平方米,总价为70万元。首付比例20%,剩余80%贷款支付,即贷款金额为70万元x80%=56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