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乌鲁木齐市 新建40万平方米北区航站楼

乌鲁木齐晚报  2016-08-05 10:47

[摘要] 8月2日,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网站获悉,《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16年版)(以下简称规划),正式获中国民航局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的联合批复。

8月2日,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网站获悉,《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16年版)(以下简称规划),正式获中国民航局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的联合批复。

《规划》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定位为国际航空枢纽机场,其中新建的航站楼面积为40万平方米,暂定名为北区航站楼,还将在现有跑道北侧规划第二、第三跑道。

此次规划按照满足近期2025年旅客吞吐量4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5万吨、飞机起降36.7万架次的需求进行规划;按照终端年旅客吞吐量6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年飞机起降45.1万架次进行控制。机场终端规划用地面积1943公顷。

根据总体规划,近期在现跑道北侧规划第二、三跑道,飞行区指标为4F,规划建设北区航站楼40万平方米,规划机位282个。终端结合航空业务量发展在北区航站楼西侧规划建设南、北卫星厅,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增加机位48个。目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有机位101个。

目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飞行区等级是4E,规划完成后的4F等级飞行区是国内机场高级别,4F级的配套设施必须保障空中客车A380飞机全重(560吨)起降,A380是目前世界上大的民航客机机型。

据了解,总体规划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明确了机场各发展阶段建设任务,此次总体规划的批复,为“十三五”期间,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打造成为国际航空枢纽机场奠定坚实基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曾指出,新疆是适合航空业发展的省区,要加快建成国际航空枢纽。在新疆,航空可以有效地突破地域广、距离远的制约,新疆又是亚洲大陆的地理中心,拥有国际国内“两个13亿人”的大市场,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加强进出疆通道建设、提升乌鲁木齐机场国际枢纽功能,这是新疆建设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依据。自治区党委明确,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中,要优先建成国际航空枢纽,新疆具备了很好的条件,完全可以加快推动、早日实现目标。

今年1至6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936.3万人次,同比增长7.3%。

□继续阅读

什么是4F飞行区

飞行区等级技术标准采用等级指标(数字代号)和等级指标(字母代号)表示。等级指标根据机场飞行区使用的大飞机的基准飞行场地长度,按从短到长分为1、2、3、4四个等级。等级指标:根据机场飞行区使用的大飞机的翼展和主起落架外轮外侧间的距离,从小到大分为A、B、C、D、E、F六个等级。

4F级机场,是我国目前高等级机场,指在标准条件下,可用跑道长度1800米以上,可用大飞机的翼展在65米至80米区间、主起落架外轮外侧间距在14米至16米区间的机场。

目前我国正在运营的4F等级机场有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