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将出组合拳规范二手房中介市场

亚心网  2017-02-15 00:29

[摘要] 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开展“一张图看清全市房产中介机构”专项工作,市民可通过地图直观地了解全市房产中介的情况。

乌鲁木齐市将出组合拳规范二手房中介市场

包括集中检查、星级评定、人员考核等

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开展“一张图看清全市房产中介机构”专项工作,市民可通过地图直观地了解全市房产中介的情况。

2月1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二手房中介市场,今年房产管理部门将开展集中检查等7项措施,为市民营造方便、安全、可信的房产中介平台。

7条措施包括集中检查房产中介、加强备案和实名登记工作、中介机构将星级评定、房产中介人员统一培训考核、发布标有中介机构的电子地图、交易大厅张贴合格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名单、推行二手房网上签约。

今年计划检查房产中介机构300家,重点整治内容为中介服务收费标准不公开、不透明,发布虚假房源广告、吃差价、签订“阴阳合同”,以欺瞒、欺诈、胁迫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资质不全等市民投诉反映的热点问题。

检查合格的经纪机构注册备案率完成100%,合格经纪人员及置业助理实名登记完成率达到100%。

从服务规范、职业人员、硬件设施及有效投诉等多方面开展对经纪机构星级评定,根据不同授予一星到五星,同时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并定期在主流媒体及政府官网进行公示,逐步建立起乌市房地产经纪行业星级评定体系。

房产中介人员统一培训考核,考核通过后,将给予合格人员颁发二维码工作证,并进行公示。

发布标有中介机构的电子地图,通过信息化手段,将全市的房产中介情况通过电子地图向全市发布,市民可通过地图直观了解全市或所居住周边的房产中介情况。

2月中旬在房产交易大厅公示合格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名单,并在房产大厦设立中介服务专区,方便群众现场委托放心中介机构,对于不合格的中介机构和“黄牛”等人群禁止进入交易大厅。

推行二手房网上签约。目前,首府4家房产经纪机构已试点二手房网上签约,今年,首府将逐步扩大二手房网上签约的范围。

据了解,乌鲁木齐房产中介机构有1000家左右,从业人员近万人,持有经纪人证和协理证的人数不到10%,合格经纪机构20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