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初中当年6月1日前落户即可学区入学

乌鲁木齐晚报  2017-05-19 07:37

[摘要] 今年,乌鲁木齐全市将有3.6万余名初中生进入乌鲁木齐国办、企业办学初中就读。学生只需要当年6月1日之前将户口迁入,即可按照学区入学。

今年,乌鲁木齐全市将有3.6万余名初中生进入乌鲁木齐国办、企业办学初中就读。学生只需要当年6月1日之前将户口迁入,即可按照学区入学。

18日,2017年初中招生规定出台,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每年都会有家长问:是不是要提前三年买房,将户口迁入,才可以按照学区入学?实则不然。在当年6月1日之前落户,且学生和监护人同一户籍房产证、户址、户籍所在地一致,即可按学区入学。当然,同一户籍和住址,在三年之内只能有一名学生(符合政策多子女除外),享受本学区就近入学。所以,如果要买房,家长一定要问清楚,在三年内所购房产是否已经用了其上学名额。

很多家长误以为,把户口落在孩子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家,孩子可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屋对应学区入学。这种情况属于搭户,分配学校时,不会将其分配至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籍所在学区。

但有一种情况可根据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屋所在学区入学,那就是祖孙三代只有住房,学生父母无住房,搭住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家中,需要出具相关证明,可在其学区内学校入学。

据了解,今年,国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每个班50人,按照只增不减的原则招生,初中学校招收特长生人数要控制在总招生人数的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