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布尔津县打造 美生态旅游度假城市

亚心网  2017-10-15 08:57

[摘要] 今年以来,布尔津县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主动融入阿勒泰地区“千里旅游画廊”建设,加快推进旅游环线开发,全力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精心打造新疆 美生态旅游度假城市。

今年以来,布尔津县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主动融入阿勒泰地区“千里旅游画廊”建设,加快推进旅游环线开发,全力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精心打造新疆 美生态旅游度假城市。

布尔津县致力将县城打造成为精致秀美、休闲舒适、水系环绕、宜居宜业、现代文明的新疆 美生态旅游度假城市,大力实施水系打造、道路畅通、市政建设、绿化美化、街景提升和城市房建“六大工程”,丰富县城内涵、提升城市品位、增加县城亮点、完善城市功能、聚集县城人气商气,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努力营造有利于人居和 创业的优良环境与城市发展空间,推动城乡规划建设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将布尔津县城打造为新疆乃至闻名的童话旅游驿站。

漫步于布尔津县城,各式建筑错落有致,街道两边新添生动鲜活的童话人物雕塑以及郁郁葱葱且层次感强的草木灌丛,每一处建筑物和街道风貌浑然一体,一路一景观。丰富的日间景象和明亮、多姿的夜景,让人如同置身童话 。

在水系打造方面,布尔津县立足城市发展规划需要和全域旅游内在要求,按照“城依水、水抱城、水城一体”的特色格局,依托 额尔齐斯河和布尔津河的地缘 ,在东西城区之间启动实施“七彩河”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利用3年时间对连通两河的3.2公里尾水渠进行改造拓宽,对东西两岸进行整体开发,同步实施规划馆、博物馆、图书馆及城市休闲设施等建设,完成额尔齐斯河生态壅水闸和景观桥建设,实施额尔齐斯河南北岸优化提升工程的木栈道、灯塔、风车、花海等建设,建成额尔齐斯河两岸慢步道,打造群众休闲、游客游玩的休闲景观带。

在道路畅通方面,完成3.8公里爱飞客大道建设,实施神湖路、卧龙湾路的延伸工程,民生产业园区道路建设,优化提升城区通行能力,提升通行质量,进一步改善城区交通环境。

绿化美化方面,完成14.4万平方米绿化景观种植和花海打造,提升城区绿地绿化美化档次,让城市更多地见绿显绿充满生机。

市政建设方面,该县实施8个居民小区排水管网改造,完成52个小区封闭式管理,完成6个居民小区1.8万平方米地面改造和庭院灯安装,完成东桥等道路路灯安装更换,使城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

街景提升方面,以完善建筑色彩、识别系统、城市雕塑、夜景照明等细节设计为重点,打造神湖路、喀纳斯路、卧龙湾路3个特色街区,巩固提升建筑风格、文化特色和整体风貌。

城市房建方面,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完成棚户区改造900户,新建住宅楼、安置楼8栋252套,切实改善城区 是平房区群众居住条件,实施百日拆违专项整治活动。

布布津津、维尼熊、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熊大熊二与光头强、梅花鹿、天鹅等15组童话主题雕塑让人仿佛进入了童话 。同样,县城沿街路边摆放着的木艺花箱、榆树盆景、立体花架、花树雕等;石刻雕塑有白雪公主、小红帽、天使……这些无不和童话故事有关,其实它们不仅仅是雕塑,也是花坛,让原本没有生机的石雕充满了活力。

“在布尔津县城转了一圈,发现这是一个 美丽的花园城市,街道整齐干净,即使有车辆从身边疾驶而过,也不用担心会有尘土飞起。建筑错落有致、色彩艳丽,花草、水、树与城市交相辉映,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街道上还有着许多充满魔幻神秘色彩的童话主题人物,来到这么美丽迷人的城市,是我此次旅行 的收获。”来自广东的游客欧天舒说。

布尔津县城每一条街道的绿化带,独特的树木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让人流连忘返。鸡冠花、三色堇、长春花以及苏铁、造型榕树、变叶木等绿植盆景花卉,与童话主题雕塑俨然融合在一起,是那么的和谐。这也映衬了布尔津县的变化。城市景色美轮美奂、民生建设如火如荼,布尔津县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了百姓赞誉,为这座童趣盎然的城市增添了数不尽的奇异色彩和魅力。

今年65岁的罗志新笑着说:“我在布尔津生活30多年了,在这儿什么时候都能看到蓝天白云, 是城市建设、生态绿化、楼宇改造等,还有今年动工打造的梦幻七彩河,使我更爱这里了,原本想退休后和老伴回老家,现在决定不回去了。”

近年来,布尔津县大力倡导“旅游+”理念,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丰富旅游业态。该县推进“旅游+通用航空”,重点抓好飞行 、风洞体验馆、度假主题酒店等项目建设和高空跳伞、体验飞行旅游项目经营。推进“旅游+养生”,综合利用生态、气候、环境等资源 ,探索开发温泉疗养,依托医疗 和福利 建设,推动旅游康养产业起步发展;推进“旅游+文化”,深入挖掘草原文化、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依托阿贡盖提景区、中俄老码头景区、喀纳斯大剧院及旅游沿线牧游、家访,大力发展民俗文化游,启动中俄老码头红色旅游基地建设,打造冲乎尔镇特色村寨,建立马拉雪橇博物馆,力争新疆 县级影视文化基地项目落地冲乎尔;推进“旅游+农业”,绘制乡村特色农产品地图,以农产品初加工和自主品牌创建为重点,引导扶持打造一批集产品加工、观光休闲、采摘体验、产品销售于一体的生态农庄和观光农业基地;依托也拉曼沿线缓伏地势,打造观光花卉基地;加快休闲渔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休闲渔业发展;推进“旅游+工业”,重点加快大型水库、百万千瓦风电场等景区景点开发。

“布尔津县作为旅游城市、作为首批全域旅游创建城市,将继续抢抓机遇,创新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主动融入地区‘千里旅游画廊’建设,加快推进旅游环线开发,全力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精心打造 美县城。”布尔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