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乌鲁木齐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为什么现在还有人在等着房子降价再买?是这个原因吗……

乌鲁木齐特价租房 2019-12-27 16:01:34

近两年,楼市一系列限购、限贷、限售政策落地,楼市降温的声音不绝于耳,不少还没买房的刚需客希望房价理性回归,甚至期待大幅度降价出现。虽然大众心理是“买涨不买跌”,但谁都希望能够在低点买入,只不过有的人坚持践行不跌不买的事情罢了。那么,为什么现在还有人等着房子降价再买呢?


为响应“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各地相继出台各类限购限贷政策,目前多个城市先后出台程度不一的楼市调控政策,通过限制购房者的买入数量和买房成本压制市场需求,将房价维持在合理范围内。不少购买者相信在政策的调控下,房价会逐渐下降,于是他们的心态就是“等一等再说”。开放商不断在开发新的楼盘,但是刚需的人数却是有限的。不少购房者觉得房子那么多,大家住都住不过来,价格自然是会降的。这种想法的人往往没有考虑到房子作为商品的投资价值。除土地价格暴涨外,房地产的其他方面的成本也在不断上升,钢材、水泥等建材价格的上涨,成了房价上涨的一个隐形幕后推手,成本增加,房屋售价无疑是会跟着增加的,并且房价的增加比成本增加的系数高很多。在很多人看来,房子已经成为了一种投资手段,买到一套新房、产权归自己,在之后或出租、或在涨房价的时候出手,都是一本万利的事情。所以,在银行利息式微、股市风险较大、黄金行情不稳等因素催动下,房子成了百姓最为保值增值的投资产品。


另外,国家可能征收房产税,但是再怎么收,一般情况下,有几套房子的,一般都用于出租了,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收税,肯定还是租户出。还有,中国人的习惯,如果房租便宜,当然可以,但国人一般情况下,习惯上都不愿意在租的房子上下力气装修,或者添置更多的生活用品,所以生活质量就会下降,而且,付了房租,最后房子却不是自己的,感觉上总是不舒服、不安稳,国人的习惯,还是付了房贷,然后房子是自己的才安稳。而且,中国还有大量的农村人口要向城市转移,刚性需求还很旺盛,所以,我敢断言,房价稳定是必然的,但缓慢增长也是必然的。一部分人等着降价再买,是因为自己确实有刚性的需求,但首付不够。买房就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这也是生活当中的无可奈何。因此他们也只能等着房价下降的时候,有机会去购买一套自己的房产。但不管怎么说,这么多年了,房价确实没有降过,即使降了也很快又反涨上去!但我觉得未来房价会稳定下来的,但是国家不会让房价大幅下降,对社会不稳,只会慢慢提高人们的工资,稳定住房价,其实就是变相的房价下降!


还有些人其实不是等房价跌,而是想攒够买房的钱。经常的情况是,各家楼盘看一看,盘算自己差多少钱,琢磨着钱再攒一攒,或者房价降一降,自己就买得起了。从长远五到十年来看,房价整体依然会涨没商量的。短期2-3年可能(注意只是可能)会因为你所在的当地因为政策、调控、规划等原因略降,但降价之后会是更疯狂的上涨,而且,CPI在不断上升,农产品价格屡创新高,从经济学角度来看,食品价格指数将直接反射到房价上。物价指数的走高,必然带动房价上扬,连白菜萝卜的价格都在上涨,房价没有不涨的理由。不可能其他物价上涨,而独让房价下跌吧

文章来源:金融深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