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乌鲁木齐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涨13.21%

亚心网  2016-09-07 08:45

[摘要] 8月份,乌鲁木齐市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涨13.21%。

近日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受契税财政补贴政策落实等利好政策影响,8月份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上涨11.08%,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涨13.21%。

据统计,8月份,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房签约4431套,签约面积为48.28万平方米,签约金额为33.09亿元。其中住宅签约3796套,签约面积为41.75万平方米,签约金额为25.89亿元。商业(含办公)签约635套,签约面积为6.52万平方米。

商品住宅中,沙依巴克区以1069套的成交量居于8月住宅成交量榜首,在所有区域中占比28%,其次依次为米东区成交703套,占比19%,高新区(新市区)以691套的成交量排名第三,占比18%。

记者了解到,从签约均价来看,8月份乌鲁木齐市的新建商品房每平米的签约均价为6854元,比7月份每平米下降了152元,商品住宅每平米的签约均价为6201元,比7月份每平米上涨了41元,涨跌幅度变化均不是很大,基本保持了较为稳定的房价走势。

透明售房网乌鲁木齐站分析认为,8月份乌鲁木齐楼市新建商品房和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上月有所上涨,随着契税财政补贴政策的落实,对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交易都有一定的程度的刺激。此外,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疆出台12个方面85条具体措施,近期,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也出台了房地产市场去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共7项政策措施,提振了市场信心。全面落实交易契税财政补贴政策、放宽购房落户条件、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扩大保障性住房覆盖面等,种种利好政策的出台提升了乌市房地产市场活跃度,有利于促进乌鲁木齐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按照往年楼市成交量数据情况走势,8至10月将是乌鲁木齐楼市一年当中成交活跃的时段,加之此前连续出台的利好政策相继实施,预计8至10月成交量会有较大增长,但对应成交房价来说,由于目前乌鲁木齐市库存压力仍然较大,市场处于供大于求的情况,因此房价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小,基本会维持较为稳定的走势。

目前,经过2016年上半年中央、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的刺激,乌鲁木齐市上半年各类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长3.94%,反映出乌鲁木 齐市楼市有企稳回升的迹象,但同时各类商品房库存也呈上升势头。与2015年末相比,乌鲁木齐市商品房库存总量增长了5.03%。如果按2015年度的销 售量测算,住宅销售去库存需要2.1年、写字楼需要3.3年、商铺需要5.9年、别墅地下室需要8.8年,去库存压力仍然巨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